本來是想要把交通的部分各自寫一篇,但我發現如果這樣我一定會一篇累一篇然後整個交通文章寫完大概半年後

想來太可怕了【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這篇就是要來交代我們這趟旅程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和一些心得分享

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我們這趟旅程主要的交通工具有-台鐵、高鐵、計程車和租機車四種,下面列出我們使用的時機和花費,

一個人差不多整趟旅程花了$4090在交通上,會寫”約”是因為我自己還有從內壢車站搭火車回桃園車站但兔子沒有。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會搭計程車是因為沒有那麼早的接駁車去高鐵站,而且我們行李大包小包的也不方便

回來累得要死也就直接搭高鐵配合的計程車直接回家,結果反而比中壢到高鐵站更便宜

我們大概被坑了吧,去程是用55688預約租車的,一大早直接用app租車才能配對到車輛。

 

至於最大的移動就是從桃園到屏東需要搭高鐵轉台鐵去屏東,也是交通中最貴的一環

畢竟我們是用金錢換時間,想想我以前從桃園坐火車到嘉義就算自強號也要三個小時

真的是睡醒了三次都還沒到目的地的那種眼神死。【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票種是兔子訂的,我是第一次搭高鐵不太會用也不太懂

總之最後我在搭高鐵前兔子有先叫我下載高鐵app並註冊好

兔子會使用分票的功能讓我直接把票存在我的程式票券夾裡

還滿方便的,如果不會用分票也可以問站務人員它們都很親切跟我們說明怎麼使用。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附上被偷拍要去搭高鐵的我【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屏東和高雄我們都是租機車代步,都是兔子找的店家和選擇車種並付款

在屏東的時候我們是在哈囉租車租機車的

🔶 哈囉租車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光復路78號

👉特色:無人租車,使用密碼保險箱取車還車

👉租用車種:limi 115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花費:$200(原先$300,新用戶折抵100)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下單租車流程

到官網->無人租車->選擇租車站別->選擇租車日期、車款與數量->立即購買->註冊進入官網->會員->確認車款車種及金額->結帳->填姓名電話、取車日期及時間->選擇還車地點日期及時間->確認取車人是否相同->取車地點選【無人租車】->完成訂單+記訂單編號->付款+選擇匯款時間及上傳明細(填選匯款帳號後五碼後發送明細)->掃QR CODE加入官方line(提供訂單編號+上傳身分證及機車駕照正反面)->官方會提供車牌號碼給你

👉取車流程

到取車點-找對應的車牌號碼->圍繞車子拍一圈影片檢查是否有刮痕保障雙方權益->上傳影片到官方line->獲取保險箱密碼拿鑰匙+檢查油表及安全帽+大燈->車牌辨識出場

👉還車流程

回還車點->找停車格停車立中柱->拍攝里程數+圍繞車子拍一圈影片後上傳line官方帳號通知要還車->鑰匙歸還保險箱即可離場

 

👉心得感想:

租車點滿方便的離車站很近,但招牌有一點不好找要稍微注意一下

無人租車就是要和官方line都用訊息方式交談,官網也都有租車還車的QA及影片教學滿清楚的

主要都還是要注意好車身上傳line避免糾紛。

 

實際騎的話,兔子是覺得雖然是2019年購買的也才過三年,但好像車況騎的時候感覺沒那麼好

後座的部分對矮個沒有很友善,我只有148公分踩飛旋有夠難踩感覺快抽筋,而且飛旋有夠難收回去常常要用很久

但它租用一天才200元好像也不太能夠嫌棄什麼,就加減用吧。【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順道一提,雖然租車有提供兩點半罩式安全帽但我們兩個龜毛仔不太喜歡跟別人共用安全帽【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而且這種西瓜皮真的有夠難戴,之前跟兔子去嘉義租車也是用半罩式安全帽風一吹感覺岌岌可危我們實在不喜歡

所以雖然行李很多但我們還是有戴自己的3/4安全帽,反正真正要手拿的時候也不多。

 

在高雄的後三天我們是選環球租車

🔶 環球租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7號

👉租用車種:光陽Racing 125cc,下單前須先問店家該時段是否有這款車可租用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花費:$1900,須提前匯款全額並用line通知店家確認有訂到車款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花費明細

(1)使用臉書來店打卡或按讚優惠折$50

(2)$800/24HR*2天=$1600

(3)超時費用$300

 

👉心得感想:

女生和男生租車的想法和堅持常常不太一樣,像我這種覺得只要有車騎那種基本款就可以了反正也不是長期要騎的

兔子就覺得要載我要跑三天的不能太將就,我是不大懂啦,反正最後選了光陽Racing 125cc。【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125的車就是比較大比較重比較高一些,對於後坐矮個來說兔子這三天就是只要是讓我上下車都要踢側柱讓我爬上爬下

不然我真的會很難上下車,除了這個我比較麻煩之外騎它都還行,兔子也很滿意這款車種。

【旅遊|交通】屏東高雄四天三夜之旅 屏東哈囉租車&高雄環球租

這間店在車站附近,但走路也要一段路,在大包小包之下要堅持一下

店面很大一間也滿明亮的很好找,而且店家很好心跟我們說如果有不想要的一些垃圾可以放著它們清就好

最後我們是把在屏東時臨時買的輕便雨衣留下了,畢竟那場暴雨其實雨衣真的很狼狽了,後三天也都艷陽高照沒這個問題。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們這四天三夜的交通怎麼安排的,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ㄗㄗ 的頭像
    ㄗㄗ

    小ㄗ女吱喳不停

    ㄗ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